龙阿茗

同罪感的奴隶一个。

第一篇——【AL】

3129.5.1
圆月升入夜幕中央,但我那时身处的灯火阑珊喧腾得更为明亮。
今是登基十年之日。等到庆典仪式结束,我便登上了这环着老橡树建起来的的城垛,坐到十年前与他并肩的缺口上,背后是蔓延在绿地上的祥和灯火。
橡树树冠蓊蔚洇润,远看像一团轻雾,近了则是清淡独奇的一片片带翅的嫩叶。这是他轻盈跳下墙去,捡了与我看的。
薄薄月光里他扬着头,像极了手里这片结着些冷露水的绿叶。他开口却说,这橡树脱着我的影子,人皇的权威,与不可磨灭的意志。我那时偏过头,想的是这样一来,我怀里有无数个他。
结束游侠的时间一久,就容易陷入回想。手放在冰凉的石头上摩挲,情感和缅怀来了,没有画面,只是一团旧黄。因此丢去的人,总让我止不住的眨眼。
过去的孤注一掷,满城乃至全世界善意的命运悬一线,我无精力去懊恼,去惧怕,尽管万物有选择和永远猝不及防的岔路,我只看见一个结果。如今想来,一半的我渗来些冰冷,一半的我透过模糊看过去有些退缩地挥手,让它过去。不曾与人说过,只他望着我的眼睛而后相视一笑。
转过身来望向黑夜,越向远处越是浓厚。
他今日仍未归来。
与矮人们举杯饮尽满斟槲酒,擦净滴答的酒水,小心展开霍比特朋友寄来的信…阿尔玟落在颊上的轻吻,还有Gandalf一个厚实的充满温和睿智味道的满怀拥抱。
就像他这次出发之后的每一个日子一样,我频频侧目,一片雾气里似乎已经看到他晶亮的眸子和安静的笑容。转过目光想抬手对上他手里的小杯子,落下的是一个现实的角落,一面灯光照不透的厚墙或是一桌面熟的笑谈客。
土地广阔无垠,走出视野的人只能留给我猜测和等候。
今日未归,曾经随意安置的安宁终被烟销,或许已同样流速经过了什么而现在站在万事之后了。这是熟悉甚至更甚的焦灼之感。
月清亘古,我似乎被吸入地平线与它之间。喜万世太平,手心里却攥着一根细弦,团团扎着心脏。
微风经过,身后沉树呓语,我转身望去,忽一片绿叶从肩头滑下。
归来了。
他归来了。
你归来了。
我向石梯狂奔而去,我要问问你今晚的歌谣和烈酒能不能慰酌你劳累身体。
问问你新的变化与故事。
问问你…
可有想我。





评论

热度(9)